你所在的位置:
  1. 家教通
  2. 服务资讯
  3. 家教资讯
  4. 积极健康的深圳好爸——潘刚忠

积极健康的深圳好爸——潘刚忠

来源:广东省妇联家教通 日期:2014/6/5 15:03:09

    潘刚忠校长把树立积极、健康的家风作为“立家之本”,修炼家庭成员的品行和操守,做好家庭分内的责任才能惠及社会。

    首先,潘刚忠是个好丈夫。三十载光阴似水,在潘刚忠夫妇的经营下,他们的家成为了爱的港湾。夫妻间感情笃厚,性格互补,夫妻和美是家庭和顺的基石。其次,在父母长辈心里,潘刚忠是不折不扣的孝顺儿孙,他也是潘家老人的骄傲。老家在广东省兴宁市,感恩父母、常回家看看是最基本的,多年来夫妻俩坚持一两个月就回家看看父母,安排好父母的衣食住行、嘘寒问暖。

    在女儿眼中,他是温和睿智的父亲。1985年女儿潘笋降生,从孩子满月开始,他就坚持一个理念并长期实践:做个好父亲,当女儿最好的老师。夫妻俩不断学习儿童心理学教育孩子。女儿潘笋学业非常优秀,宝安中学毕业后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录取,在英国读完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后现在香港一家公司工作,又建立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
潘刚忠是心中有“大爱”却又淡泊名利的校长,从教以来,他一直默默地资助着贫困地区的学生。他还一直都牵挂着家乡的孩子们,在任宝城小学到宝安中学附属小学任校长期间,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手对家乡的教育事业进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