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1. 家教通
  2. 服务资讯
  3. 家教资讯
  4. 满堂好儿女的湛江好妈——林雪平

满堂好儿女的湛江好妈——林雪平

来源:广东省妇联家教通 日期:2014/6/5 15:23:01

    林雪平,现年90岁,一位不识字的普通农村妇女。但她有良好的道德风范,有智慧且吃苦耐劳,勤俭持家,言传身教,时时为子女做表率。她和丈夫洪茂祺(5年前去世,享年90岁)共养育10名子女(5男5女)。他们在节衣宿食养大子女的同时,以“德为重孝为先,和为贵勤为本”的家训和“自強不息,艰苦朴素,团结和谐”的家风教育引导子女;鼓励子女奋斗成才。林雪平会唱民歌,熟悉近200篇(首)民歌,劳动之余教子女唱民歌,子女成为诗人、孙辈写作积极,和她的熏陶有关。

    她的子女都很优秀:大儿子洪三泰,国家一级作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文学院院长;出版30多部著作,连续六次被选为作家代表,出席全国作家代表大会;连续10年评为广东省文史馆先进馆员,作品荣获省、全国奖20多次。二儿子洪三川,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政工师,在诗刊等国家刊物发表诗作。出版长篇报告文学《霞山村纪事》(与人合作)、史志:《光明镇志》等多部,将出版散文诗集;三儿子洪三河,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遂溪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在《诗刊》等发表诗作,出版长篇报告文学《霞山村纪事》(与人合作)、诗合集《红蓝处女地》等,将出版海上丝绸之路长诗《半岛之恋》(6000行);四儿子洪景平,在深圳市工作,发表数十篇散文作品;五儿子洪江,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在深圳市工作,出版诗集《风流土》、《天堂河》,将出版海上丝绸之路长诗《北部湾》(5000行);四女洪春梅发表多部中篇小说;五妹洪文珠创作并将出版抒情诗集《浅唱》和论文集《宝安经贸探秘》。

    林雪平的孙辈,有14位在全国各报刊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共300多篇(首),即将出版《洪家诗选》、《洪家散文选》、《洪家杂文选》,洪家的文学现象,在社会引起洪家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