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1. 家教通
  2. 服务资讯
  3. 家教资讯
  4. 2014家庭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异彩纷呈

2014家庭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广东省妇联家教通 日期:2014/10/13 9:33:59

       “为什么爸爸不能陪在我们身边,难道他不再爱我们了吗?”长年不见父亲在家,女儿对妈妈提出了疑问。
       “不,宝贝,爸爸爱你,爱这个家!可爸爸是军人,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女儿在妈妈怀里,听妈妈讲军人家庭的故事,埋怨担心的眼神变得温暖与骄傲。
       从9月19日起,打开电视,拨通手机客户端,您就可以在网络上看到这部名为《我的爸爸叫看不见》的家庭情景剧,来自重庆梁平的李悦贝贝和爸爸妈妈作为表演者,讲述了一个军人家庭的舍小家卫国家的平凡故事。
       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家庭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各级文明办、妇联、教育等部门的重视与支持,受到广大家长儿童的热烈欢迎。一批由广大家长和孩子共同编演的体现亲子特色和家庭教育的情景剧作品精彩呈现。重庆市开展家庭教育情景剧视频大赛,有44部作品参赛,322万多人次参与投票,累计参与微博评议万余条。目前20个省区市已推荐上报近百部作品,大多由中小学生家庭参与演出。作品多取材于现实生活,以家庭教育中的为人、孝道、劝学、向善、励志、修养、习惯养成等为主题,生动反映了当前家庭教育实际和儿童成长中的各种烦恼和问题。
       据悉,该活动设立表演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广大家庭举目关注的评选已经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汇集此次上报情景剧作品的网络专题今日在文化部“国家数字文化网”、全国妇联“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网站)”、中国网“中国家庭教育网”、人民网“中国妇联网”、文明办“未成年人网”同时推出,广大网民可登录上述网站情景剧活动专栏进行投票。
       活动主办方表示,以鲜活生动的情景剧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家庭教育新理念,避免了简单生硬的说教,在广大家庭中引起强烈反响。“家庭教育情景剧”成了相关微博热议的话题,许多80后家长表示,这种形式使我们对孩子的心灵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加了教育孩子的科学常识,让我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更多的思考,我们不应该借口工作忙就把孩子丢给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应该自觉承担起教育陪伴孩子的责任和义务。


投票专题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