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1. 家教通
  2. 服务资讯
  3. “工作”实施
  4. 铁四小学第二轮

铁四小学第二轮

来源:广东省妇联家教通 日期:2015/6/3 10:49:50

“集思公益 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特别资助项目——《母忧(无忧)工作坊》
“工作”服务篇
(5:2)

       工作坊地点:越秀区铁四小学
       工作坊时间: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下午
       服务年级:五年级20个家庭(亲子)
       服务团队:哈英敏、霍艳红、黄丽勤、林干、杨秋玲、郭德峰、肖伟安、张穗芬、金书兰等项目志愿者共18人.

       铁四小学经过第一轮《母忧(无忧)工作坊》,50名家长实现了“梳理教养目标“的目标。一个星期后,学校推荐15个家庭紧接着进行了第二轮工作坊。其中有两个家庭是夫妻俩与孩子一起参加,可见他们的重视。
 

工作坊团队在校门口集结
工作坊团队在校门口集结

       由于我们已经预计到铁四小学的工作坊会特别火爆,所以,我们的工作团队从上一轮开始就配备了比以往更多的人力。但家长的需求还是出乎我们的预料。今天来了20个家庭。学校也安排了全校最大的一个多媒体功能室给我们做工作坊。
 

20个家庭参加第二轮工作坊
20个家庭参加第二轮工作坊

       第二轮工作坊首先运用“心理学意象火柴“进行亲子教养-成长目标的碰撞。通过这一“工作”,亲子之间能发现自己在目标和价值上的差异,找到能促进沟通的切合点。好几位家长都表示,自己以往没有顾及孩子内心的想法,总把自己想要的,或者社会强加给自己的去要求孩子,通过这次工作坊,反思了自己的教养方式和教育方法。
 

借助心理学“意象火柴”在进行“工作”
借助心理学“意象火柴”在进行“工作”

       “孩子心声”环节一直是具有心理冲击力的“工作”,20个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小纸条上写下平常最难开口的“给爸爸妈妈的一句话”。当哈老师逐个念出这些“孩子心声”时,全场要么哄堂大笑、要么凝神沉思,有些人还留下了眼泪……

       第二轮工作坊的目标是“发现”——发现亲子间内心的想法。在家长的热情参与下,在指导老师的热心协助下取得了成功。学校方面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2015年5月39日
(家教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