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1. 家教通
  2. 服务资讯
  3. 家教资讯
  4. 哪些食物让你的宝宝“性早熟”?

哪些食物让你的宝宝“性早熟”?

来源:广东省妇联家教通 日期:2016/2/2 13:46:49

哪些食物让你的宝宝“性早熟”?

性早熟是当前很多家长在关注的疾病,这种疾病影响着患儿的身体健康,给他们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生活当中有很多的患儿是因为饮食的不当而...

引发性早熟的食物有哪些:

1、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幼儿食用。过于鲜艳的水果,常常中是催熟剂诱发而成,也应该注意避免。 新鲜荔枝等食物,由于自身含有一定的类似人类雌激素物质,过量食用也有可能造成性早熟,豆制品因含一定量的大豆异黄酮,也不鼓励多吃。

2、可入药的大补类食品包括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中医指出,越是大补类的药膳,越易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其身心发展不平衡。 其他如:蚕蛹、鸡胚、胎盘、蜂王浆、牛初乳、花粉制剂营养滋补品常常含有较高的性激素,也中诱发性早熟常见原因。

3、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

性早熟发病率逐年增加 女孩比男孩发病率更高

据悉,在全球范围内,性发育提前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北卡罗莱纳大学科学家对三个城市1200名女童的调查,黑人女童在8岁时乳房发育到第二期的比例达43%,白人和西班牙裔8岁女童的比例分别为18%31%。我国内地的发病率,2001年时只有0.5%,到2011年已经达到了5%,也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临床还发现,在就诊的性早熟患儿中,女孩人数比男孩要高4-5倍

通过了解上面的这些内容,大家清楚的认识到了诱发性早熟出现的食物有哪些了,所以说朋友们需要多去关注孩子的日常饮食,一定要避免病从口入,要让他们多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平时还要注意运动。